•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家事法官真诚付出 花甲离婚和好如初

时间:2019-10-17 18:55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近日受理的一对花甲老人的离婚案件,通过承办法官和家事特邀调解员多次深入调解,最终以和好撤诉告结。

基本案情:原、被告年纪均已至花甲之年,早年经人介绍认识,于1980年10月17日依法登记结婚,婚后生有二子,均已成家。因被告多年来一贯的大男子主义,对妻子关心照顾不够,同时原告在家带孙子和家庭经济支出的压力,最后忍无可忍诉至本院,要求离婚。

承办法官受理此案后深觉对于老龄离婚案件应注入更多的关注,如处理不好就会带来一系列不良的影响,诸如养老问题、赡养问题等。于是便组织调解员一同前往当事人家中了解情况,发现两位老人分居两院,一墙之隔,妻子不知丈夫饥寒,丈夫不关心妻子疾病。每每说起各自的委屈,丈夫潸然泪下,妻子泣不成声。家事法官董有仁和特邀调解员赵春良从其子女入手,教导其子女工作之余多关心父母,缓和父母紧张关系,先后六次赴双方居所地对原、被告双方进行劝解。最终在原告的泣诉声中,被告深刻检讨了自己的错误,自愿写下保证书,保证从今往后关心、爱护、照顾妻子,从生活的细节上着手真心实意的减轻妻子的负担,互相搀扶共度晚年生活。至此原告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与家事中心工作人员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

法官寄语:人的一生中陪伴自己最长的不是父母和子女,而是身边的老伴,只有关心爱护身边的“铁拐杖”,才能相互支撑度过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请珍惜身边的 “老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