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打好五套组合拳 力促“三比一提升”行动见实效

时间:2019-10-17 09:31 作者: 记者 刘雪妮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富平县扶贫办获悉,该县在“三比一提升”行动中,聚焦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年度脱贫任务的薄弱环节,打好五套组合拳,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打好责任落实“主动仗”。坚持“三级书记”抓脱贫、多方联动促攻坚,进一步夯实各县级领导的分管、包联责任,各镇(村)党组织书记的“一线总指挥”责任,“八办六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牵头责任。

打好尽锐出战“突击仗”。以脱贫退出为重点,启动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完善数据质量信息;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对“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缺项漏项,按照“缺啥补啥”原则尽快补齐并落实后续帮扶措施;县委组织部对全县11个镇办27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督查;对今年实施的6个苏陕协作项目加快验收进度,确保年度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

打好精准施策“巩固仗”。富平县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暨“三比一提升”行动推进会上确定的“八项工作”(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移民搬迁、政策落实、“两个全覆盖”、安全饮水、数据信息),推进“八个一批”政策精准落实。持续加大对村集体发展的指导力度,开展贫困户户内产业发展情况摸排,开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回头看”,全力推进安置房配套建设和搬迁入住。

打好问题整改“翻身仗”。该县聚焦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在完成省级第三方评估排查认领27个问题、成效考核排查认领19个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排查认领27个问题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双排查双负责”、国家巡查排查认领15个问题和省委专项巡视反馈21个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限要求见底清零。

打好立体宣传“舆论仗”。富平县把宣传当作生产力,发挥各级媒体力量,奏响了举县一致抓脱贫的“好声音”,营造全县上下“比学赶超”的舆论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