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对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督导调研(图)

时间:2019-06-26 17:07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6月24日,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乾深入政法系统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县政府办主任王华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航飞等一同检查。

张海乾先后来到法院、公安局、检察院扫黑办,通过查看阵地建设、翻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询问重点战果、召开座谈会议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对法院、公安局、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对政法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政治站位摆在第一位,切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狠抓任务落实;二是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做到既不“拔高”也不“降格”,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从严从快判处涉黑涉恶案件;三是进一步扎实整改提升紧紧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和线索排查力度,切实提高线索核查的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四是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公安局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法院依法充分运用审判职能,捣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命脉;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要强化协作配合,充分运用案件会商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提前介入等举措形成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五是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在案件审理和线索摸排中,重点针对强买强卖、恶意侵占土地资源、套路贷等现实存在的问题,坚持深挖探底,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重点在娱乐场所、非法采矿、非法集资、高利贷、缠访闹访、以抢建违建骗赔骗补等方面,开辟新战场、发起新攻势。六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作风大提升,坚定理想信念,防止走位变形,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杜银虎就当前重点工作要求政法各单位做到“三个持续”“六快六不漏”,即:持续学习促站位、持续宣传促发动、持续翻查促深挖,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决不出现漏查、漏侦、漏捕、漏诉、漏审、漏判,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