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陕西进入“丝博会”时间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亮点抢鲜看

时间:2019-05-08 17:59 来源:新华网

000.png

第四届丝博会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代表团媒体通气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8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代表团媒体通气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博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代表团筹备丝博会情况,同时对丝博会期间园区的重点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

5月11日至15日,第四届丝博会将在陕西西安举行。陕西各地已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期,作为大西安“北跨”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重要组成,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也将精彩亮相丝博会。    

001.png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博介绍园区情况。

李博在媒体通气会上介绍,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由西安、渭南两市合作共建,位于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区,致力于打造航空、先进制造、新材料、“文化+”四大主导产业。“今年是第四届丝博会,也是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正式设立后第一次亮相丝博会,在前期的努力筹划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李博说。

据介绍,富阎产业合作园区高度重视第四届丝博会的筹备工作。为了确保招商活动的有效开展,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结合产业定位、项目需求,研究制定了详尽的招商及邀请方案,创新项目对接合作模式,策划包装招商项目,主动邀请、联系境内外重要客商、经济顾问、知名西商等,为园区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002.png

航拍视角下的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新华网 申博望摄

作为此次丝博会期间的重要活动,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在9日举办以“一体发展新富阎 三生融合新典范”为主题的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活动上将正式对外发布富阎产业合作园区LOGO,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富阎科技成果转化展揭牌,以及重点项目签约。

此外,丝博会期间,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还将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B1馆“先进制造业”展区进行引领建设亿万级工业大走廊形象展览,集中展示园区规划成果、航空产业、先进制造业、新材料产业、“文化+”产业等。航空产业展品包括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等。  

004.png

航拍视角下的园区企业。新华网申博望摄

据介绍,目前西飞新舟系列民机整机制造项目已落户园区。未来,富阎板块将形成南有军机生产基地、北有民机生产基地的航空产业发展新格局。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地处西安半小时经济圈,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将依托大西安及区域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都市农业和文化旅游基地,形成大西安和关中平原城市群新的增长极。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从活动组织到接待服务,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努力突出主题,重点做好综合布展、项目宣传推介,借助丝博会平台,彰显富阎新形象。”李博说。(郝云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