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打出严格组织生活“组合拳”

时间:2018-08-09 08:30 作者: 通讯员马利娟记者王能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近年来,富平县把严格组织生活作为从严治党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打出一套“组合拳”,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实效性,推动从严治党常态长效。

基本制度有形落地。着眼解决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等问题,该县出台了《富平县严格组织生活十条措施》,从“三会一课”、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十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严明了组织生活纪律,成为考量党组织和党员的“硬杠杠”。同时,为全县900多个基层党组织配发了“三会一课”专用记录本、党小组会议专用记录本,并采取观摩问诊、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基层党组织抓好落实。

“主题党日+”丰富内容。确定每月10日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县委组织部每月下发主题党日活动“提示单”,确保实效性和针对性。在此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形式,镇村党组织结合中心工作,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带头树家风等活动,县直部门党组织将“活动日”与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开展包联帮扶等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扶贫帮困、义务劳动、为民办实事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展示党员形象。去年以来,全县累计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12000余人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218个,开展政策宣传、技术帮带216场次。

督查通报促进规范。建立基层党建工作月检查通报制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每月20日前由各基层党委牵头,对所属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各基层党组织,并报送县委组织部备案。县委组织部每季度采取实地抽查、调阅会议记录本及影像资料等方式再次进行检查,通报问题,提出整改时限要求,明确工作任务,促进基层党组织查漏补缺,对标提升。

严格问责压实担子。制定印发了《富平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大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预警问责力度。对执行制度不严格、不规范、存在消极应付等现象的,分别采取提醒教育、书面检查、诫勉谈话、公开检讨等方式,问责相关的党委书记、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同时对问责对象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整改情况向群众公示,接受监督,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去年以来,先后责令1名工作不力的镇领导干部作出了停职检查,对7名镇、部门领导干部给予了全县通报批评,进一步夯实了各级责任。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