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渭南政法楷模:富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赵关武

时间:2017-08-03 09:21 作者: 富平公安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赵关武,男,汉族,现年38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三级警督,2001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公安学院,同年参加公安工作分配至富平县公安局庄里派出所工作,2008年1月任刘集派出所副所长,2009年4月任城关派出所副所长,2012年3月任淡村派出所所长,2017年2月任治安大队大队长。

赵关武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恪尽职守,忠诚敬业,务实进取,敢于争先,注重个人修养,尽职尽责地搞好本职工作。他始终以满腔的热忱、严于律己、敢为人先和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以及优秀的业绩诠释着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他始终以保一方平安为己任,克己奉公、任劳任怨,从不计较名利与得失,16年来,始终坚持奋战在打击犯罪和整治社会治安工作的最前沿,时时处处彰显着个人的工作才能,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2005年9月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民警,并记嘉奖一次;2006年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110接处警先进个人,同年被团县委评为优秀青年卫士;2007年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责任目标考评先进个人,2013年所在淡村派出所被省公安厅、省文物局评为打击文物犯罪“天鹰”行动先进单位,2015年所在淡村派出所被省公安厅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多次被县局评为先进工作者、破案标兵、执法标兵、优秀法制员、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科所队长。2017年被渭南市委评为“渭南政法楷模”。

【注重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觉悟】

16年来,他始终把学政治当作工作中的必修课,特别注重系统学习和深钻细研,用政治武装头脑,用政治来坚持立场,用政治提高思想境界,增强敏锐性和洞察力,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尚的敬业风范以及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果断、坚毅、娴熟的工作作风,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多年来,始终坚持学习党中央各大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坚持学习十八届三、四、五、六中全会精神已成为常态化,而且雷打不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更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把严以修身作为重点,增强党性原则,不断改造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到了明辨是非,在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的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置身一线,彰显各项工作正能量】

赵关武同志入警的第一天起,就给自己立下了“人民警察要终生忠诚使命,担当守责,为国家安危、百姓安宁奉献自己的一切!”的豪言壮语,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16年来,不论是作一名基层民警、还是任基层一线单位领导,他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把平安作为己任,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担任淡村派出所所长期间,组织带领民警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0余起,逮捕23人,查结各类治安行政案件300余起,查处各类违法人员469人。在破获大要案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体现着勇敢和顽强。2012年12月3日午夜时分,淡村派出所接110转警:210国道淡村街道南面的中石油加油站被5名年轻男子持刀抢劫,用刀架至女营业员脖子上劫走200余元后驾车逃离。警情传来,正在家中休息的赵关武飞车赶到现场,直接指挥参与侦破工作,查看现场、调取监控、摸排走访、分析研判、网上比对、追捕犯罪嫌疑时时处处冲锋在前,由于指挥得当,凭着干过刑侦的丰富经验,经过6小时奋战,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夜凌晨2时许又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又发生一辆微型面包车着火案,赵关武带领民警又马不停蹄火速赶赴现场,立即组织扑火,随即组织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会上,他结合痕迹比对及调查相关线索确定为刑事案件,进而确定嫌疑车辆,立即展开侦查,指导民警提取了被烧车发动机号,同时果断提出以车找人的侦查思路,民警循线追踪,对车主进行询问得知,该车已转手几次,寻找连环车主难度大,奔波一月时间的民警产生了厌战情绪,但赵关武始终没下火线,始终战斗在侦查第一线,同时还鼓励大家说:“嫌犯一天不落网,我们一天都不能松劲,案子破了,群众安宁了,我们的心才能真正放下!”在赵关武的带动和鼓舞下,侦查民警精神重振,顽强作战,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案件成功告破,阴吉强等五名嫌疑人相继落网。在赵关武的直接领导下,淡村派出所相继在2012年陕西省打击文物犯罪“天鹰”行动中成功运用基础防控措施破获省督“10.13”岳斌团伙盗掘古墓葬案;2014年成功运用查缉手段破获田博盗窃大车柴油系列案;2015年成功运用信息手段破获孟稳稳抢劫案;2016年成功运利用网侦手段侦破拓万里重大诈骗案等大案要案,累计打掉各类团伙11个,破获系列案件23起,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赵关武调任治安大队大队长后,立即对全县治安状况进行详细分析和研究,带领民警深入各派出所了解掌握治安工作开展情况,在短暂的三个月中,他围绕涉黄涉赌和投资环境治理开展打击整治工作,带领民警深入行业场所,有针对性打击整治,使涉黄案件率下降了90%以上,涉赌案件率下降了80%以上,行业场所管理规范,各种制度健全;二是牵头组织派出所查处破坏投资环境案件6起,依法行政拘留26人,确保投资领域环境良好,为富平经济绿色跨域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组织制定各种大型活动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身先士卒,狠抓“双基”,竭力维护治安大局稳定】

不论是派出所期间,还是在任治安大队长工作以来,他坚持把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为己任,为了一方净土,为了群众安居乐业,为了富平经济发展,他非常注重治安“双基”,经常身先士卒深入群众调查走访,依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确定打击思路,决定整治方向,在任派出所所长期间,辖区11个行政村土地流下了他辛勤的汗水,邻里纠纷矛盾突出的村社皆留下了他熟悉的面孔,2013年,他带领责任区民警深入各村社,成立化解矛盾纠纷联动组织联动化解的方式,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一年间,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17起,无一起转治刑案件。他把“6+5+X”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建设当作头等大事,亲自抓、重点抓、特别是把“双向积分”工作从全市排名靠后提升为全市先进行列。由于他的辛勤努力,全局治安“双基”走向规范、为维护治安大局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岗敬业,树立铁警风范】

赵关武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吃把自己当成普通一兵,始终奋战在工作最前沿,身为治安大队长,只要哪里发生有影响或者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案事件,哪里就有他匆忙的身影,为了公安事业,放弃节假休息已成惯例,住在办公室已习以为常,工作紧张时,连自己生病也不请假,家务事更是无暇顾及。他的工作成绩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在全体民警和社会各界中颇受赞誉,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谱写着一名优秀党员的壮丽篇章,用自己的丰功业绩谱写着一名优秀警察的美丽赞歌。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