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被确定为全国“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

时间:2017-07-08 09:11 作者: 通讯员董伟康记者王晓宁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日前,富平县被确定为全国“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

今年4月,在中省安排申报“优质粮食工程”相关项目后,富平及时组织人员,集中时间,科学合理编报了“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量安全检测体系等3个项目,在中省市组织的层层评审中全部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全国“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

据了解,“优质粮食工程”是财政部、国家粮食局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该工程主要涵盖3个子项。一是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包含“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和示范企业两个方面。行动通过打造优质粮油品牌,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实现从“吃得饱”到“吃得好”的转变,力争到2020年把粮食优质品率提高30%。二是完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各层级粮油质量安全监测机构。富平被列为先行先试县。三是建立专业化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即通过“五代”(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服务,为农民增收提供支持。计划“十三五”期间实现全国产粮大县全覆盖。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