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全县干部职工观看阿宫腔现代戏《天女》

时间:2015-11-06 09:21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1月5日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志英,县长王建平,县人大主任赵升良,县政协主席金爱莲等县级领导和全县干部职工在文化中心剧院观看了阿宫腔现代戏《天女》。

现 代戏《天女》融入阿宫腔激越委婉、刚劲有力的唱腔,通过主人公天女和南志军曲折感人的爱情故事,反映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的农村,在改革开放实践中人民 群众思维方式中所产生的变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间真、善、美,展现了我国农民淳朴、善良、勤劳、诚信的优秀品德,展示出在党的各项富民政 策引导下,我国农村发生的喜人景象。此次演出是剧团回京以后经过再次编排的又一次演出,全新的舞台、背景、灯光都营造出了更好的舞台效果,使观众能够身临 其境,投入到演出中,感受着舞台所带来的魅力。

据了解,阿宫腔是由秦时宫廷乐舞衍变而来,因阿房宫而得其名,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格独特的古老戏曲剧种,2006年,阿宫腔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