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积极探索法律援助工作新路子

时间:2015-04-28 15:50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近年,富平县司法局围绕“五项规范”积极探索法律援助工作新路子。通过对全县法律援助工作现状的分析,明确了“以人为本,服务在先,有求必应,应援尽援”的工作思路,将“内抓规范、外树形象”作为法律援助阶段工作重点。

一是规范法律援助联络体系。构建起“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站点—联络员”三级法律援助联络体系,推行镇(街)法律援助工作站保持信息咨询录入系统畅通。二 是规范法律援助受理程序。制定中心及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站点的接待受理程序,满足当事人就近申请法律援助的需求。三是规范法律援助工作制度。推行“四制一 简化”,即“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服务公开制”,简化审批环节。四是规范法律援助服务承诺。全面实行“城区十分钟,农村半小 时”法律援助服务圈,缩短流转时间,简化审批手续,规范工作流程。五是规范法律援助考核机制。将法律援助工作纳入镇(街)司法行政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计划, 一同考核,一并验收。( 朱亚婷)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