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做好“平安管家” 建设法治富平

时间:2024-03-21 16:04 来源:富平法院

为推动富平“平安管家”服务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度,3月21日,在富平县委政法委的组织下,富平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公证处等单位在薛镇开展富平“平安管家”服务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在逛集市的同时了解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温暖。

活动现场,法庭干警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采取了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手段,结合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重点围绕民法典、治安防范、反邪教、反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普法学法等内容,现场向群众普及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知识和政策,详细解答群众提出来的各种问题,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中来,人人争当宣传员、人人争做“好管家”,教育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老乡们,购买种子、农药、化肥时,要到正规的经营门店去购买,保留好购物凭证,谨防买到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恰逢春耕,法庭干警们一边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一边还特别针对春耕前农民关心的种子、化肥、农药等质量以及土地流转等方面的问题,用简单直白、闲话家常的方式让法律知识真正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群众生活。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30余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法院美原人民法庭将加强普法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围绕群众身边事、关心事,做好“平安管家”,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助力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