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人民法庭被表彰为“富平县三八红旗集体”

时间:2024-03-11 11:36 来源:富平法院

3月8日,在富平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大会上,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人民法庭被表彰为“富平县三八红旗集体”。

法院巾帼展风采,法治筑梦绽芳华。庄里人民法庭女性法官干警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潜心研究业务,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审判职能,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3年共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490余件,调解结案率达到75%以上,无一例发改案件,无一例信访和缠诉案件。她们把女性特有的温柔和耐心注入诉前、诉中、判后答疑跟进的审判事业中。她们关爱老龄妇女、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默默奉献。在离婚案件中,首先保障妇女和孩子的利益;在调解案件中以有利于孩子成长为前提;在赡养案件中,以保障老人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为前提,释法说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近年来,庄里人民法庭婚姻家庭案件调解率达到85%以上,赡养案件调解率达到100%,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修复了家庭关系。她们定期到学校进行法律讲座,参与指导学校安全制度制定,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积极宣传法律,下乡进企,以案释法,2023年共撰写宣传、信息、调研20余篇。

“三八红旗集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为了心中永恒的追求,为了热爱的审判事业,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人民法庭将以表彰为鞭策,以荣誉为动力,持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勇于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崇高的境界、朴实的作风、正义的良知去守护公平正义,用心血和汗水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