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成长

时间:2023-12-09 09:30 来源:富平法院

为促进校园法治建设,加强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12月8日,富平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菊芳走进富闽小学,为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法治教育专题课。

图片

富闽小学副校长樊建梅向李菊芳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李菊芳法官结合法院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地语言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对校园霸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表现形式、处置方式、后果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课堂气氛活跃、互动良好,获得师生好评。随后,李菊芳法官向师生做了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宣讲,并发放宣传物品等50余份。

图片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能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今后,富平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发挥好法治护航的作用,大力加强与学校在法治教育方面的沟通联系,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设平安校园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