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诉前调解出新招 多方联动齐发力

时间:2023-12-06 09:15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人民法庭联合镇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诉前成功调解一起电力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从当事人立案到权益实现用时不到十天,案件高效化解,依法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当事人好评,并向法庭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2022年初,原告徐某与被告海南某电力公司签订电力施工合同,由徐某负责承建被告相关电力工程,工程竣工后,经结算被告应支付原告工程款30万元。原告多次催要工程款未果,诉至法院。法庭工作人员审查认为本案更适合进行诉前调解,遂在征求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将案件转入诉前调解程序,并指定办案法官全程跟进,做好诉调对接工作。在调解过程中由于原被告争议焦点和提供的证据专业性较强,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办案法官很难对案件事实做出判定,无法进行有效处理,庄里人民法庭遂邀请镇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参与调解。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在梳理原被告提供的证据并听取原被告双方陈述后,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并协助承办法官开展调解工作,承办法官积极引导双方通过诉前调解化解纠纷,认真分析矛盾纠纷形成的原因,耐心析理。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告承诺支付工程款,并共同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法院受理后当即向双方出具了司法确认裁定书。被告在三日后履行了调解义务,向原告支付了工程款。至此,该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今年以来,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人民法庭着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联合辖区相关部门对受理案件先行调解,建立了“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司法调解”工作模式,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减少当事人诉累,有效降低群众解纷成本,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