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旬老人因地起纠纷 司法便民执行到家门

时间:2023-10-26 17:35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年近八旬的刘某来到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执行一庭送上一面“办案精英暖民心 赤金团队守一方”的锦旗,并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王法官帮我把几十年的矛盾化解了,我再也不用到处反映问题了!”

据悉,刘某与赵某是同村组的村民,2018年双方口头约定互换自留地,2020年刘某将换来的自留地反租给了赵某,并签订书面协议。多年来,双方本就对互换的土地亩数存在争议,加之赵某又未及时支付租金,刘某生气无奈之下将赵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部门作出调解:赵某十日内返还刘某土地并清偿土地租金。后赵某迟迟未返还土地,也没有给刘某土地租金,还与其发生了口角,刘某见与其协商无果,一气之下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告返还土地并清偿租金。

办案法官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涉案当事人均年事已高,为方便群众,王法官决定下乡实地调查、上门服务。由于该案件要返还土地,法官细心地梳理案情、释法明理。考虑到多年的邻里情谊,双方最终同意各让一步,现场达成和解,并约定由赵某继续租赁刘某对换所得土地,及时补足所欠租金,每年按时支付900元租金给刘某。刘某也当场申请撤回执行,至此该案得以圆满结案。

本案的圆满解决是执行局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写照,将司法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百姓只跑一趟,达到了司法为民、案结事了的目的,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