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喜报!富平县人民检察获评“维护青少年权益岗”

时间:2023-08-13 08:39 来源:富平检察

近日,共青团渭南市委联合市委平安办、未保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17家单位发布《关于命名2022-2023年度渭南市“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通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榜上有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如何守护好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在富平检察,有着这样一群“护苗使者”,他们以初心坚守、怀匠心探索、用爱心守护,勠力同心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晴空”,创建“柿柿红”未检品牌。多年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大局,深入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全面落实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加强法治副校长全覆盖、深化“柿柿红”未检工作品牌特色,不断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及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实践中心的建设,统筹行使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过检察履职促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有机融合,实现“1+5>6=实”。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宽严相济,注重司法保护,注重法治宣传,助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团县委、妇联等部门的协作,统筹推进青少年预防犯罪、权益保护和成长护航的有机整合,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作用,守护“少年的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