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倾心调解案结事了

时间:2023-05-29 16:10 来源:富平法院

“非常感谢办案法官,让我父亲快速拿到了案件赔偿款,有了继续治疗的勇气……”。富平法院民一庭干警接听到当事人家属打来的电话,表示对民一庭审判工作的肯定和对办案干警的感谢。

【案情回顾】

2022年7月份,被告赵某驾驶小型面包车由北向南逆向行驶,与罗某某驾驶的由西南向东北方向横过道路行驶的二轮电动车相撞,致罗某某受伤、双方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该起事故,经富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作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赵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赵某车辆在保险公司投保有交强险和限额200万元的商业三者险。事故发生后,罗某某先后被送往富平县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等进行救治,住院70余天,医疗花费巨大。后双方就赔偿费用协商未果,罗某某将赵某及保险公司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得知罗某某现在仍在住院治疗且花费数额较大,考虑到该案事实清楚,双方无其他争议焦点,为减轻双方诉累,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权益,在双方都同意的基础上组织调解。办案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就法律规定的相关赔偿标准向双方释法析理。调解后第五天罗某便收到保险公司赔偿款40余万元,纠纷得以解决,这才有了开头那一通电话。

【法官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机动车一方责任的,先由承保机动车强制保险的保险人在强制保险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承保机动车商业保险的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予以赔偿;仍然不足或者没有投保机动车商业保险的,由侵权人赔偿。本案中,赵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肇事车辆在保险公司投保有交强险和限额200万元的商业三者险,故该起事故对罗某造成的人身伤害,应先由保险公司在交强险限额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不足部分由保险公司在商业险限额内承担其余损失的赔偿责任。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