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跨国”离婚不用愁 隔空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3-05-26 15:01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富平法院庄里法庭线上成功调解了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承办法官和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的方式办理,跨越远距离的阻碍,实现了诉讼调解“零跑腿”。

2014年,原告黄某与被告高某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女儿。原被告在婚后的生活中感情不和,经常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2019年高某前往国外打工,双方发生争吵,黄某带女儿回娘家居住至今,现原告基于夫妻二人长期分居感情已经破裂,且无和好的可能,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离婚。

为给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承办法官考虑被告高某长期在国外工作,回国经济和时间成本大,庭前主动与被告进行沟通,引导当事人选择以互联网方式参与诉讼,并综合时差和双方当事人实际情况进行充分的庭前准备,开庭后与双方进行积极协调,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远程签字确认。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富平法院庄里法庭将不断加强互联网智能化运用,发挥线上庭审优势,提高审判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让人民群众行使诉讼权利更加便捷,感受司法公正更加高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