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重拳出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时间:2023-05-04 09:47 作者: 记者 史王萍 通讯员 王勇 来源:渭南日报

为不断改善县域大气环境质量,近期,富平县积极作为,主动出击,请外援、上设备、组队伍、建机制,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抽调精兵强将,完善指挥体系。按照省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相关文件要求,富平县在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基础上,及时组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和空气质量改善进位方案。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实体化运行状态。

聘请在线专家,及时找准病因。为确保县域内涉气企业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杜绝在线数据弄虚作假现象发生,市生态环境局富平分局邀请陕西省从事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与基础数据库系统维护工作的专家,对县域内重点排污企业进行了标记系统培训。同时,分3次邀请在线专家对所有涉气重点企业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进行了全面会诊,逐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对会诊发现的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指导企业开展整改。

借助高端装备,准确分析研判。充分利用“一县一策”团队力量和颗粒物激光雷达开展走航观测、道路积尘扫描的高端设备,精细化排查出建筑工地、扬尘较大路段的重点污染源,确定重点管控对象,针对性给出管控建议。对区域内的集中问题进行研判,采取洒水检查,提高机扫率,调整渣土车运行路线、时间和优化交通路线等措施,减轻建筑施工扬尘和道路扬尘污染。

强化执法监管,严查违法行为。建立完善的督查巡查工作机制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包联项目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查,加大重点污染源巡查检查频次,督促立行立改。采取“白+黑”“5+2”、司法衔接行刑联动等监管模式,通过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手段,借助无人机、便携式监测仪等技术装备,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涉大气污染违法案件13起,移交公安调查案件2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