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3-04-20 14:41 来源:富平法院

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是什么?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远离伤害,保护自己……4月19日下午,富平法院民三庭法官贺晓庆受邀前往杜村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30420143924

贺晓庆从法律的角度,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独处时的安全”“机智应对暴力”等问题进行讲解剖析,引导学生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遇到校园欺凌和其他伤害时要学会用正当防卫的方法保护自己,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也不成为施暴者。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此次法治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于校园欺凌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观念,而且提高了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法治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富平法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将法治观念深深根植于青少年心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