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 :昔日好友因债对簿公堂 法官倾心调解再续友情

时间:2023-03-31 15:28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富平法院民三庭法官快速调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协调,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弥合了双方之间的感情。

eea5aeb71fb3487d9d91e39261db66a4_noop

案件详情:原告苏某与被告王某原系朋友,2019年被告王某以急需周转资金为由,先后向原告苏某借款8万元,约定1个月内归还借款。借款到期后,王某仅归还3万元,剩余5万元经原告多次索要,被告以各种理由推诿,且把原告各种通信方式拉至黑名单。苏某无奈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王某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受理后,主审法官通过了解得知,双方原系朋友,感情深厚,现因借款纠纷形同陌路,对簿公堂。原因在于被告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状况不好,未能按约偿还借款。原告因照顾家庭,也已几年没有收入,急需资金。为尽快解决矛盾,修复双方多年的感情,主审法官没有简单开庭判决,而是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分析案情的基础上,引导双方弥合情感,最终通过情理法的融合,双方在相互让步的基础上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被告王某同意当庭返还原告借款本金及部分利息,原告苏某则放弃部分逾期利息,双方握手言和。

原告苏某在收到王某返还借款后的次日,送来“廉洁高效心系百姓 倾心为民执法公正”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鲜红的锦旗,不仅承载着当事人对法官的感激,更是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和肯定。群众利益无小事,富平法院民三庭将一如既往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心怀为民解忧情怀,倾心化解矛盾,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不仅感受到公平正义,更能感受到司法温情。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