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好险啊!找个兼职,差点儿犯罪!

时间:2023-03-13 09:41 来源:山东网警

近日,山东泰安市民李女士就碰到了这么一件事。

家里孩子入学后,她想找一份不耽误接送孩子的兼职工作。看到有人推荐不交保证金、不刷单,提供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入职就有基础工资和分红的时候,李女士心动了。

为了尽快办理入职,李女士到银行开办新的银行卡,在办卡过程中,看到了“帮信”犯罪和“两卡”整治的宣传片。

这一看啊,好市民李女士真走脑子了,觉得自己这份兼职不太对劲,起了疑心,于是到辖区派出所咨询,发现自己险些涉嫌“帮信罪”。

山东泰安宁阳县公安局根据李女士提供的信息,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过深入研判、分析,一个买卖银行卡、帮助诈骗分子洗钱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该团伙以网络兼职为由,收购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再将两卡打包出售。

同时,该团伙还以高额返利为诱惑,吸引“求职者”介绍同伴加入,网罗更多团伙成员。

为了将该团伙一网打尽,2023年2月,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民警兵分8路,远赴福建、湖南、河南、四川等省市进行抓捕。

目前,该团伙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警提示

1线上兼职要谨慎。网络世界繁杂,寻找兼职要练就“火眼金睛”,反复核实其真实性、合法性,远离诈骗陷阱。

2.莫贪小利,守好“两卡”。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手机卡、身份证和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以免因为贪图小利小惠而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3.积极举报,及时报警。一旦发现买卖银行卡和身份证的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配合公安机关或发卡银行做好调查取证工作,有效打击犯罪分子,自觉维护良好的用卡秩序,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

莫贪图小利

莫想赚“快钱”

莫轻信他人

莫成为犯罪分子的“工具人”

千万保护好自己的人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