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家事法官倾心调解 为民办事情暖人间

时间:2023-03-29 17:49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一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将一面印有“倾心调解 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富平法院民三庭,表达其对法院及案件承办法官的由衷感谢。

图片

原告李某(女)与被告张某(男)于2020年4月经人介绍认识,9月登记领证,2021年7月生育一女。二人婚前了解不深,婚后矛盾不断,原告产后一直与被告两地分居,二人认为双方感情已破裂。但该案在子女抚养和财产、债务方面争议较大,双方争执不下。经过开庭审理,法官认为此案虽争议较大,但仍有调解可能。庭后,遵从当事人意愿进行调解。

承办法官采用“面对面”和“背对背”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通过安抚情绪、倾听诉求、缓和矛盾,寻找到调解双方的契合点,终于在多次努力之后,双方意见达成一致,签订了调解协议。结案后,承办法官又积极进行案件回访,跟进调解协议履行情况,关心关爱当事人子女生活状况,当事人也对法院在审理家事案件中的人文关怀表示感激。

针对已确定“死亡”的婚姻,民三庭法官始终贯彻“调解优先 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认真分析案情,积极化解矛盾、消除纠纷,切实实现案结事了。锦旗虽轻,却承载着老百姓的赞许和认可;言语无华,却体现了当事人的期待和信任。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