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我办案,你监督”——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3-03-27 08:35 来源:富平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公开透明度,提高检察机关办案质效,3月23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对雒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等5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在邀请人民监督员、律师、公安机关办案民警等人员参加听证的同时,还邀请了省人大代表杨镒、市人大代表孙政伟、市政协委员李锋观摩旁听。

7a4602aba71c41e39e0d88b23b83155a_noop

听证会上,按照公开审查流程,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会议议题和案件基本情况,并就审查认定的事实和证据、拟不起诉的理由等进行了阐述。听证员们在全面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结合案件事实、相关证据和法律规定,形成了统一的评议意见,认为听证的案件事实清楚、审查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恰当,综合考虑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及认罪悔罪态度,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拟不起诉的意见。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检察听证,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密切与代表委员联络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检察办案更加公开透明的具体行动,“请”代表来,“听”真意见,更好地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代表委员联络渠道,创新联络方式,用心做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及时把代表、委员的好建议融入检察履职实践,推动富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