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财政局“三强化”推进留抵退税工作

时间:2023-03-27 08:54 作者: 记者 周海燕 通讯员 张晶双 来源:渭南日报

3月23日,记者从富平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的决策部署,富平县财政局积极响应,扎实推进留抵退税工作落实落地,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强化沟通协调,有序办理退税手续。加强税务部门和人民银行沟通协调,准确把握政策要点,细致梳理退税调库工作程序,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退税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对接调库时间和调库数据,确保审核无误后,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

强化库款管理,保障退税资金需求。统筹中央和省级留抵退税转移支付补助和县级财力,加大对库款资金调度力度。每月根据税务的退税预计规模,提前谋划,在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的基础上,从严从紧控制一般性支出,切实保障留抵退税资金需求。

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直达企业。坚持将专项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监管范围,第一时间做好资金接收、分配和下达,防止闲置挪用,确保资金直接惠及企业。及时掌握库款情况,争取资金调度支持,为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实保驾护航。

下一步,富平县财政局将继续深化政策研究,畅通部门协调,加强优势互补,扎实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让留抵退税在稳住市场主体的同时,逐步形成税收“回补”,确保退还税额重新注入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涵养税源财源,为县域经济发展蓄足后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