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柿子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65亿元

时间:2023-02-06 09:18 作者: 记者 冯战武 来源:渭南日报

1月28日,记者从富平县获悉,2022年全县柿子喜获丰收,挂果面积18万亩,加工柿饼7万吨,鲜柿产量达到28万吨,全县柿子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65亿元,火红的柿子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致富果”。

富平县始终坚持产业强县,把尖柿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紧盯“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目标,着力推动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已形成了曹村镇、庄里镇两大尖柿产业集群,目前,全县从事尖柿生产加工有1万余户,柿子晾晒棚面积约200万平方米,产品冷库近40个。近3年来,尖柿产业拉动固定资产投入近10亿元。柿醋、柿子酒、柿脯、柿干、柿糕、柿糖等柿子系列产品纷纷上市成为市场新宠,“柿子红了”“柿柿红”“阳洋柿饼”“柿饼哥”“富柿花”“合柿”等企业品牌受到消费者认可和追捧,除畅销大江南北,还出口韩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深受消费者青睐。并积极实施品牌创优行动,开展富平尖柿国家气候标志品牌创建,组织开展柿子行业优秀经营主体、专业技能、优质品牌评比大赛,“富平柿饼”成功入选“2022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从2022年11月开始,富平县委、县政府主动出击、积极克服疫情对柿子营销影响,启动“富平柿饼·甜蜜中国”全民代言行动,“人人都是宣传员”让“富平柿饼·甜蜜中国”全新形象品牌火爆全网、刷屏朋友圈。举行了2022中国富平柿饼节暨首届富平柿饼全球经销商大会,全国百余家采购商线上参与热购、30余家采购商现场合作签约,拓宽了柿饼销售渠道。并组团赴上海、南京等大中城市宣传推介,不断掀起柿饼购销热销。如今,尖柿产业成为富平县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主导产业,随着富平柿子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高,柿子产业从业人数达13万人,尖柿规模居全国前列、尖柿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