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举旗奋进再出发 聚力前行续荣光 —— 富平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0 16:34 来源:平安富平

2月9日上午,富平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富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举旗奋进再出发、聚力前行续荣光,以勇毅争先姿态,全力建设稳定祥和首安之城”的公安工作报告,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任务,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公安工作。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获得部级表彰奖励的集体、个人以及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吴新利与相关队室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扛旗夺杯”、“追赶超越”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富平公安逢一必争、见旗就夺,连续第七年获评“全市优秀公安局”“队伍建设优秀公安局”,并以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再次跻身“全省优秀公安局”行列,“保市优、创省优、争国优”的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整体工作迈上了新高度。接连打赢系列安保维稳硬仗,安保维稳工作形成了新经验。刑事案件、电诈案件、电诈受损金额分别下降,破案率、抓获嫌疑人数、挽回经济损失分别提升,取得了“三降三升”的显著战绩,全县103个村实现“零发案”。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会议强调,2023年,全局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锚定全面建设稳定祥和“首安之城”的工作目标,深化建设红色、文化、美丽、实力、和谐“五大警营”,巩固实施忠诚、动车、青蓝、强基、励新、质效“六大工程”,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安宁“三大使命”,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早干快干、大干实干,为助力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共创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示范地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要拿出“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决心与气魄,激扬“事事必争第一流”的坚定和执着,“不换频道”“不减势头”,锚定目标方向,凝聚智慧力量,激发动力活力,全力在争先中率先,在率先中领先,在领先中领跑,续写富平公安更加耀眼的荣光。一是聚焦三个全面,持续提升公安执行力。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建设、理论学习的中心任务和第一重点,组织全警学习研讨,全面把握深度准度,将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全过程,不断纯洁公安队伍,锤炼忠诚警魂。二是聚焦政治安全,持续提升前瞻洞察力。要以华山“清源”行动为抓手,建强情报预警“瞭望哨”,筑牢抵御渗透“防火墙”,全力捍卫政治安全。三是聚焦社会安定,持续提升风险掌控力。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层层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矛盾纠纷、重大隐患、信访维稳等重点难点,推动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做到“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聚焦人民安宁,持续提升治安驾驭力。要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主题,全力深化严打整治和安全监管工作,为富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县提供有力公安保障,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五是聚焦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核心战斗力。要实施“励新工程”,深化改革创新。加大奖励力度,围绕公安业务“小切口”,做足改革创新“大文章”,把寻常做成超常,把普通做成特色,把优势做成精品,推动更多“金点子”形成新亮点,找到“无解之解”、作出“无问之答”,办成“难成之事”,打造更多基层首创的新品牌。六是聚焦公平正义,持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以“质效工程”为牵引,着眼执法主体能力提升、执法监督管理等环节,始终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面打造最具公信力的执法队伍,推动执法质量继续保持“全省一流”水平。七是聚焦固本强基,持续提升发展后驱力。基层固,则天下安,基础牢,则事业兴。要推进“筑基工程”,叫响“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优化运行机制,加大基础保障,深化强基导向,筑牢基础支撑,为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积蓄动能,走出一条具有富平公安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八是聚焦铁军建设,持续提升队伍凝聚力。要着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建设“首安之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公安长远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跃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