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开启执行新模式 构建执行“大格局”——“东秦利剑”之联动聚力篇

时间:2022-12-13 16:41 来源:富平法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战略部署,按照省高院“三秦飓风·2022 促规范、提质效、办实事”系列执行行动和市中院“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要求,为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富平法院执行局针对执行工作长期以来存在的“查人找物”这一顽疾,主动作为,建立联动机制,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为在“找物”上寻求突破,2022年10月25日,富平法院与富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签订了《关于建立被执行人车辆查控协作机制的协议》,成功实施了一起车辆的布控移交。该机制的建立与运行,有效突破了“找物”这一难题。

为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富平法院执行局又在“找人”上寻求突破。近日,富平法院执行局以城关街道为试点,在城关街道各村组、社区建立执行联络点,设立执行联络专员,制定《执行协助事项清单》,明确协助事项。切实发挥基层自治组织“桥头堡”的作用,结合自治组织了解民貌、了解民情、了解民意的特点,联动聚力,努力破解执行工作“找人难”这一顽疾。

各村组、社区纷纷表示:“这项举措有着深远的意义,既能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又能对我们的干部及群众进行普法教育,我们一定大力支持”。

富平法院执行局将始终坚定维护法律尊严,始终坚定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以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双进”目标任务,发挥“东秦利剑”品牌效应和考核棒的指挥作用,主动作为,想办法、添举措,力求多方面整合社会力量,构建“大执行”格局,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