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铸忠诚警魂 保一方安宁——记“渭南标杆”先进集体富平县公安局东华派出所

时间:2023-07-11 09:57 作者: 记者 高娟 通讯员 杨杰 来源:渭南日报

“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执法示范所队”“全市实战大练兵标兵集体”等42项荣誉,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队伍建设、业务工作考核连续六年位列县局前茅……这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正是富平县公安局东华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东华派出所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精细管理队伍为抓手,紧紧围绕“精、细、严、实、暖”做文章,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向科学管理要警力要质量要平安,形成了全所齐心协力、并肩携手、从容自信的队伍状态,实现了“秩序好、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党建引领 铸牢忠诚警魂

富平是革命老区,也是一块红色热土,深受红色基因浸染的东华警队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全部公安工作的首位。

政治理论学习夯基。深入开展“铭记嘱托、忠诚担当”主题实践活动,以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研讨交流、学习强国,党建云平台等为载体,持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切实提高民辅警的政治理论素养,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党建规范建设固本。始终把党建规范作为提升队伍战斗力的一项“灵魂”工程来抓,规范“三会一课”,固化“集中学习日”和“第一议题”制度,细致规范完善各类台账资料。推行党员民警“过政治生日”、七一建党节宣誓、优秀民辅警入党申请宣誓等。精心组织“红色之旅”“信仰之旅”等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开展党建红色品牌创建,支部被县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党支部,“六心夯基平安东华”党建品牌受到各级肯定。

支部堡垒作用铸魂。东华派出所紧紧围绕县公安局“红色警营”建设,把忠诚作为红色警队的第一抓手,持续深化民辅警忠诚教育,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在、本色依旧”。使“忠诚”成为东华派出所最真的本色、最纯的底色、最美的景色、最亮的特色,在安保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大战大考中,党员民辅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发挥。

精细管理 锤炼善战精兵

公安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东华派出所在队伍管理中凝心聚力共建警队、倾心用情温暖警心、精细管理锤炼精兵、团结奋进扛旗夺杯,形成“有活一起干、有案一起办、有难一起解”的氛围。

精细化管理。以全员绩效量化考核为抓手,制定实施民辅警一日生活制度,每天起床、吃饭、熄灯播放军号和红歌;坚持早点名,整理内务,划定个人卫生区,明确办公室、宿舍和公共区域的物品摆放顺序;坚持召开每日早例会及周五小结讲评交接班会,实行每月队伍研判分析和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落实整改,养成民辅警遵规守纪、细致严谨的良好作风。

个性化管理。所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民辅警从打扫卫生这个细节抓起,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办公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民辅警养成良好作风。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使人人为东华出点子、人人为东华作贡献,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营造团结、和睦、温馨的团队氛围。

倾心服务 提高群众满意率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东华派出所把辖区群众当作亲人般对待,以朴素的爱民情怀,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警民一家亲的和谐乐章。近年来,在节假日为群众预约办理户籍业务1800余件,通过“互联网+平台”网上办理各类业务1620余件,上门为老年人及困难群众办理相关业务320次,救助走失群众156人、找回出走学生62人,特别是民警冬夜下河救助落水群众、不顾生死冲进火场抢救生命,想办法为被收养儿办理户口……这一切,都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181面鲜红的锦旗就是最好的见证。

推行“四心”窗口服务。以户籍室、接警室为平台,创建“四心”服务窗口。保持标准内务,用干净、舒适的环境让群众“舒心”;改进服务态度,进门一句问候一杯热水让群众“暖心”;健全服务设施,完备高效的措施让群众“省心”;提高业务水平,优质的服务效果让群众“放心”;在户籍室、接警室显眼处公示所长联系电话,配备服务评价器,做到时刻提醒和约束民警的言行,便于有意见的群众及时和所长进行沟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擦亮“三员”服务品牌。坚持思想跟着民意走,服务跟着民需走,做好群众“三员”,一是治安管理员,联合村组干部,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治安巡逻、隐患排查、电诈知识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二是社区网格员,落实辖区网格化管理,民警包联社区、村组,细化管理责任,明确岗位职责;三是警民联络员,民警打起背包住村,与群众同吃同住解难,让群众时刻感觉到警察就在身边,安全触手可及。

壮阔江海潮,筑梦新征程!东华派出所始终与群众风雨同舟、与群众心心相印,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时刻挺身而出,忠诚担当、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履行好新时代人民公安的职责使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