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留古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时间:2023-07-24 10:5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富平县留古镇镇村干部及“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和参与法治实践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工作人员在宣传政策法规、提供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留古镇邀请专业律师为全镇镇村干部及“法律明白人”共计110余人进行了《民法典》普法培训。

会前,向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民法典》宣传书籍,鼓励大家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法律素养,真正运用法治思想指导好基层工作。会上,律师结合基层实际,从土地经营权的流转、债权债务、婚姻家庭、继承权等方面展开培训,通过以案释法,系统全面地将严肃的《民法典》法条通过富有趣味且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讲座受益匪浅,也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运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镇村干部和“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与会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与水平。下一步,留古镇将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尊法学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用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以法治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画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