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法治宣传进集市 诉源治理在基层(图)

时间:2023-07-19 15:35 来源:富平法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7月19日,富平法院美原法庭联合检察院、司法局、薛镇派出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妇联等多个部门,在薛镇街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庭干警按照“接地气”的宣传导向,一方面,在宣传摊位中向来往群众宣传民间借贷、夫妻共同债务等《民法典》中的热点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小家庭”;另一方面,法庭干警走进集市,结合工作实际耐心解答群众、商贩现场提出的问题,聆听他们的声音和诉求,让群众在赶集的同时就能得到“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你们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你们到我们集市上进行宣传,让我们赶集的同时还了解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赶集的群众说道。此次进集市开展法律宣传活动,让法治“追着”群众跑,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法治宣传进集市,诉源治理在基层。在今后的工作中,富平法院美原法庭将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矛盾源头预防治理的有效抓手,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全力发挥普法成效,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助力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