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迅速落实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会议精神(图)

时间:2022-09-09 08:38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9月8日上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视频推进会结束后,富平县立即行动,围绕市上会议精神,结合县域工作实际,现场安排部署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统一思想、加压鼓劲,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热潮。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深刻理解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上来,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过问, 分管领导统筹安排、督促跟进,业务科室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发起一波又一波打击整治的强大攻势。二是在宣传发动上再广泛,始终保持舆论宣传热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借助电视、广播、报刊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宣传载体,灵活宣传手段,创新宣传方法,有针对性的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展示工作成效、普及防范知识、发动群众参与,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个个担当”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在线索摸排上再深入,各成员单位结合行业部门实际,动员一切力量,持续深入摸排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养老诈骗问题线索,加大核查力度,成立线索核查专班,抽调精干力量,严查细核,真正把每一条线索都查深、查透、查实,提升线索转化案件率,为精准打击提供支撑。四是在打击整治上再加力,公安机关负责,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重、多人举报的问题线索,发挥专业优势,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碰撞比对,开展分析研判,寻线深挖,力争再突破一批大案要案;对重点案件,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积极与法院、公安研究会商,推动侦查起诉有效衔接,快侦快破、快审快判、严打严惩,形成强大震慑;政法机关要落实“一案一整治”工作要求,对于案件办理中发现的行业监管存在问题,及时下发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督促指导相关行业部门建立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堵塞监管漏洞,从源头上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五是在整改提升上再鼓劲,针对自身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短板不足,强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坚决打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攻坚战、整体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