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涉税(费)“争议共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组图)

时间:2022-08-08 09:17 作者: 记者 李倩倩 许艾学 来源:陕西网

8月5日,富平县举行《涉税(费)“争议共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记者 许艾学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李倩倩 许艾学)为巩固和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共建共享共治”基层税费治理新格局,8月5日,富平县举行《涉税(费)“争议共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富平县税务局与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10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渭南市税务局副局长田军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特邀西北政法大学“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监察法学科带头人褚宸舸,研究员张永林现场进行专题授课。富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旺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李永刚讲话说,近年来,税务部门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进程中肩负着重要职责,税费治理已经成为基层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枫桥式税务分局标准化建设,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务系统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对于推进基层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富平县各部门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要提高认识,协同共治。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质内涵,进一步强化合作共识,健全合作机制,明确“争议共管”合作事项,努力在新的合作基础上实现新的提升。要常态合作,互补共赢。各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加强工作衔接配合,多措并举推动基层群众矛盾纠纷化解。要相互借鉴,共勉共进。要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借力形成合力,实现联动调解的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效、便捷解决矛盾纠纷的需求。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发展,以务实举措推动富平部门协作共治取得新成效,共同打造特色鲜明的枫桥式基层治理互助样板,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渭南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军高说,《备忘录》的签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积极尝试。他要求,税务部门要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密切与各部门的合作,持续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税费保障机制,打响富平法治建设品牌,打造全市税费纠纷争议化解工作“样板间”,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上贡献富平经验和智慧,全力打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共同为促进渭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富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新平简要介绍了枫桥式税务分局标准化建设情况;并希望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工作衔接配合,常态化开展涉税(费)纠纷争议化解联调联处,汇聚各方力量,以务实举措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推动形成公、检、法、司等部门群防群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良好局面,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税费治理新格局,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服务法治富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褚宸舸,张永林老师分别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其标准化》《发挥好“枫桥经验”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指导作用》两个课题进行专题授课。分别从“枫桥经验”的内涵、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关系、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制度化、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运用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对新时代“枫桥经验”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富平县税务局以实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为目标,大力开展“富税有为·治享太平”枫桥式税务分局标准化建设,将新时代“枫桥经验”精髓要义与富平税收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创新推出“五治五化”融合路径,打造集税收普法、争议事项收集识别、争议调解、法律咨询、智慧枫桥五个中心为一体的“一站式”调解服务平台,并配套建立相应制度机制,配备专业调解人员,实现矛盾纠纷一门式受理、一揽子调处、一链条化解。同时,强化部门协同共治,常态化开展涉税费争议化解联调联处,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良好局面,构建起了“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税费治理格局。

现场签约《涉税(费)“争议共管”合作备忘录》。记者 许艾学摄

签约后合影。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税务局副局长田军高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富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新平介绍枫桥式税务分局标准化建设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富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旺主持签约仪式。记者 许艾学摄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褚宸舸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及其标准化》为题进行专题授课。记者 许艾学摄

西北政法大学张永林老师以《发挥好枫桥经验对基层社会治理指导作用》为题进行专题授课。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渭南市税务局副局长田军高,西北政法大学“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监察法学科带头人褚宸舸等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许艾学摄

富平县各相关部门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许艾学摄

富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许艾学摄

8月5日,富平县《涉税(费)“争议共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县税务局举行。记者 许艾学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