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开展“三秦飓风2022”执行行动

时间:2022-07-19 09:06 作者: 通讯员 张增合 来源:渭南日报

为精准服务保障富平县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双进”专项工作,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7月5日起,富平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三秦飓风2022”促规范、提质效、办实事系列执行行动,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本次执行行动重点以涉民生、涉困难群体、涉非法集资案件为主。在本次执行行动第一执行现场,一场来势迅猛的暴雨瓢泼而来执行干警冒雨执行,在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的路上,他们没有向任何困难屈服、退让。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雨过天晴,又是近40℃的高温,执行干警能与风雨齐行、与骄阳共舞,因为他们肩上有责任,身后有人民群众,不能退缩,也不允许自己退缩!

法律的威严在于强制性,被执行人长期逃避法律义务不仅影响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严重挑战着法律权威。富平法院执行干警严格按照法律规定,通过采取拘留、拘传等强制措施,不分昼夜、重拳出击,深入被执行人住所地、工作地,依法进行财产搜查、封控,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等行为严厉打击。经过为期两天的执行行动,富平法院执行局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本次执行行动,共集中执行案件29起。其中自动履行6案,出具自动履行证明书6份;执行和解9案;部分履行4案;执行完毕2案;拘传4人次;执行到位12.8万元;张贴致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70份。

下一步,富平法院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六类案件”继续开展“三秦飓风2022”系列执行行动,以雷霆手段全力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