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扶不扶”,看法院青年这样做!

时间:2022-07-02 08:37 来源:富平法院

【政法暖心闻】“扶不扶”,看法院青年这样做!

6月27日周一上午,刚上班不久,一名怀抱孩子的男子急匆匆来到富平县法院,称要见一位牛晴晴法官,当面感谢她的救命之恩。经联系,郑先生见到了县法院庄里法庭牛晴晴,一见面,他便紧握牛法官的手,连声感谢,“多亏了您,救命之恩呀,感谢,我代表全家人感谢您”,并送上了一面“见义勇为,人间大爱”的锦旗。事情还得从上周二晚上说起。

6月21日晚8点多,刚从庄里法庭下班的牛晴晴脚步匆匆的往家里赶,今天下班晚,一天没见着孩子了,每天这个点,娃都得要她亲自哄着睡觉。刚走到小区门口,看到一群人围着一辆白色越野车,从人群中的你一言我一语中依稀听出,由于雨天视线模糊,这辆车撞了步行回家的母女二人,听到有孩子的哭声,牛法官挤过人群,看到一名妇女倒地昏迷,旁边还蜷缩着一个六七岁模样的小女孩,正哇哇大哭,周围却无人上前,牛法官不顾路面潮湿,赶紧上前跪在地上查看妇女的伤情,帮她擦拭血迹、整理好衣裙,并顺势将孩子揽在怀中,询问她哪受伤了,不断地安抚孩子,慢慢的孩子才止住了哭泣。待救护车赶来,由于家属还没联系到,牛法官便抱着孩子上了救护车,临走时,为方便取证,她主动出示证件,示明自己是一名法院干警,后肇事司机放心的将身份证和行驶证交到她手中。到医院后,牛法官先把昏迷的妇女送往急救室,然后带着孩子去做各项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受伤的妇女做检查,擦拭身体,整理衣服,随时关注伤情,直至孩子的家人赶来。走出医院,已是凌晨,牛法官这才深舒了一口气。回到家中,看着已经熟睡的儿子,想想刚刚遭遇车祸的小女孩,泪水浸湿了眼眶,世间的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她默默祝福,希望在医院的母女都能平安无事。

郑先生一直联系要当面道谢,但都被牛法官婉拒了:“我也有孩子,碰到这事应该帮忙的,只要孩子和她母亲没事就好”。今天,郑先生的妻子伤情稳定,郑先生和孩子来到法院,这才有了文前送锦旗的暖心一幕。

提到“扶不扶”,人们常感到纠结困惑,但牛晴晴法官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青年法官的担当,也彰显出法院干警的司法温情。为群众办实事从来不只是停留在口头,更体现在我们工作生活的每时每刻,牛晴晴法官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富平法院青年干警的责任和担当。从她身上,我们看到,“扶不扶”从来不是一道选择题,更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必答题。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