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 远程提审开启“零距离”办案提审新模式

时间:2022-05-17 11:52 作者: ​通讯员 党丽萍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田某某,我们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天使用远程提讯系统依法对你进行讯问,请你如实回答我们的问题。你听清楚了吗?”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远程办案提审新模式。

“听清楚了。”在远程审讯室内,检察官正通过高清音视频传输、智能语音识别、远程协同等技术向远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隔空”发问。通过远程提讯的办案模式,缩短了检察院与看守所的时空距离,解决了办案中检察官和犯罪嫌疑人之间“面对面”提讯的问题,节省了提讯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真正实现了疫情办案“不停歇”,工作质效“不打折”。

在讯问结束后,利用远程技术由犯罪嫌疑人对讯问电子笔录进行确认后签字摁手印。同时,远程提讯系统对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予以存档,供办案打印笔录或随时播放,保证整个程序过程的合法性和规范性。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探索和完善远程提讯长效工作机制,高质高效地完成案件办理工作,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