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阿宫腔戏曲《案中情》获评2021年全省法院宣传优秀作品

时间:2022-05-11 15:55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阿宫腔戏曲《案中情》获评2021年全省法院宣传优秀作品

富平法院阿宫腔戏曲《案中情》获评2021年全省法院宣传优秀作品

5月10日,在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上,2021年全省法院宣传优秀成果和“十佳”新媒体账号揭晓,富平法院阿宫腔戏曲《案中情》获评2021年全省法院宣传优秀作品。

《案中情》取材富平法院家事审判庭的一个真实案例。讲述了家事审判法官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中,发现案件有违常理存在疑点,办案法官凭借丰富的经验,通过深入调查实地走访,对主要证据进行鉴定弄清了矛盾源头,掌握了事实真相,然后对当事人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诚和智慧打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解决了当事人“孝道爱情难两全”问题,达到了“和为贵、家安宁”的最好目的,实现了法院审理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案中情》案例取材真实,故事情节感人,展示了当代法官真实的工作状况和情感世界,拉近了人民群众和法官干警的距离,充分体现了“法为上,礼为先,和为贵”的审理理念,真正达到“审理一案,影响一片”和“以家和促国兴”的社会宣传效果。该剧先后走进青海省西宁市和江苏省丹阳市巡回演出。

富平法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守司法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司法宣传方式、创新司法宣传手段,传播法治好声音,讲好法治好故事,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法院队伍的新形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