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暨调研活动(图)

时间:2022-01-19 17:26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暨调研活动(图)

寒冬送温暖,慰问传真情。在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19日上午,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带领13名帮扶干警来到包联的曹村镇郭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富平法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暨调研活动(图)

李小平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和基层扶贫干部,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李小平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汇报,深入了解2021年郭家村的各项帮扶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村委共同谋划2022年帮扶计划。

富平法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暨调研活动(图)

会后,他们分别来到包联的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生活开支、住房问题、子女上学等情况,听取目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保持脱贫后收入稳定增长、生活宽裕。

李小平重点了解了郭家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等情况,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一要不断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熟练掌握上级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要求,保证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二要继续发展花椒、柿子种植,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三要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监测,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四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优势,全力解决限制经济发展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帮扶,积极有效地工作,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富平法院与包联村的距离,增进了法院干警与包联户的感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走访帮扶工作,及时掌握包联对象合理需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