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闻令而动 “疫”线有我——富平法院干警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时间:2022-01-06 09:30 来源:富平法院

自1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富平法院党组坚决落实省市县委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思想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警统筹安排好审判执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树立了防疫一线的一面旗帜。

“请安排我去,我的身体很好,孩子已经参加工作、时间上有保障,没有后顾之忧,请组织在安排值班和下乡的时候考虑我。”这是法警大队队长马麟提交的第一份请战书和铮铮誓言。

“立案庭报名、民一庭报名、政治部报名……” 在接到县委组织部的紧急通知后,短短1个小时,全院各部门共有94名党员干警主动请战,志愿下沉到法院包联的宫里镇、曹村镇郭家村和县城4个小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20多天来,每天都有值班值守同志坚守在各个防控点,配合镇村、社区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查验“两码”、入户排查西安、咸阳等地返富人员1500人次,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退缩,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法官李江英家住阎良区,爱人是阎良区公安局一名民警,女儿在西安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3个人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家庭困难,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入户排查、人员登记、村组消杀……在这些细碎的日常工作中,哪里需要人员、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只有到夜深人静时,她们一家才能通过视频电话的形式,相互问候一声、相互安慰鼓励,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同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面对同事的询问和关切,她只是简简单单一句话“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法官干警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最需要,“党徽”和“法徽”就闪耀在哪里,干警们下沉到社区、村镇、值班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补齐基层防护力量欠缺、治理管控薄弱的短板,为我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和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全体富平法院人的同心战疫、勇于担当,我们必将迎来欣欣向荣的春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