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法院组织家事干警进行法治宣讲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1-11-19 17:23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组织家事干警进行法治宣讲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图)

为切实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意识,以“家事”撬动“大平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1月19日,富平县人民法院组织民三庭全体法官干警,应邀至流区镇兴户村开展法治宣讲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增合、流曲镇人大主席刘俊涛及兴户村干部群众8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富平法院组织家事干警进行法治宣讲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图)

宣讲会现场,家事法官贺晓庆首先介绍了县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及工作机制改革工作情况及成效,重点就《民法典》产生历程、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阐述了《民法典》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及深化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并结合基层实际,引入新修订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即将施行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要点及核心要义,以案例形式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阐释,着力倡导干部群众以《民法典》确立的基本原则、规则为准则,注重家庭文明建设,重视妇儿权益维护。家事法官与现场群众积极交流互动,整个宣讲座谈过程,气氛活跃,受到与会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富平法院组织家事干警进行法治宣讲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图)

会后,法院干警向干部群众发放了法院平安建设相关宣传物品,向来往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反电诈宣传单页共计200余份,并听取了广大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到听民声、访民意、排民忧、解民难,为乡村振兴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推进贡献司法力量。

此次入村宣讲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是富平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市县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利用县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成效推进县域家庭文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司法为民的具体体现,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