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诉讼服务工作

时间:2021-08-31 08:34 作者: 通讯员 马魁 来源:富平法院

8月27日,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行六人来到县法院基层法庭,对法院的诉讼服务、多元解纷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薛镇“谦让和”法官工作站实地了解法院诉前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在法官工作站,代表们现场翻阅调解卷宗、观看法官工作站宣传短片,听取工作站特邀调解员对诉前调解工作的汇报。对于法院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作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做法,代表们予以高度肯定。

随后,代表们来到美原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室,代表们现场观看了调解平台远程调解的视频,并了解了法庭自主立案以来的诉讼服务工作,对于法院将立案权限下放至基层法庭、运用线上远程调解等方式方便人民群众诉讼,代表们予以了肯定。

之后,代表们听取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美原法庭、美原派出所、美原司法所的工作汇报,并对法院的诉讼服务、多元解纷工作高度赞扬。同时,对于进一步加强与县域综治部门等的衔接工作,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一站式多元解纷”的体制化运行,代表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