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整治顽瘴痼疾 践行检察为民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情况

时间:2021-06-04 09:38 来源:富平检察

富平县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全面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院上下一手抓扎实整治顽瘴痼疾,一手抓检察为民服务实践,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可知可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一、领导重视部署严密

教育整顿进入第二环节后,单位召开了专题党组会研究方案,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安排全院总体工作,召开了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学习提升,召开了三次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细化措施明确任务。针对6+1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具体政策适用、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标准要求、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学习内容、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强调安排。下发了《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安铁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和落实。开展了谈心谈话、发放自查表、签订自查承诺书、书写自查报告、案件交叉评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公布举报途径、下沉走访征求意见等工作,把督查检查落地落实。

二、开门整治多渠道征求意见

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3次,共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经归纳梳理后主要包含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2大类20条。

本单位于3月通过公告和新媒体平台的方式公布了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监督电话和邮箱,4月下旬由县政法委统一安排在县电视台再次公示,内容包括顽瘴痼疾六大表现和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信箱等信息。

三、充分动员扎实自查

针对本院在职在编政法干警62人,在组织在职干警参加各类学习的基础上,发放《告检察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和《告离退休检察干警的一封信》,充分动员全员参与。

收回《政法干警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62份,递交个人自查报告62份。截止目前,发现顽瘴痼疾问题线索2条(含退休1人)。

按照“五必谈”“六重点”要求全部进行完谈心谈话,累计谈心谈话313人次,发现顽瘴痼疾线索2条涉及2人(含退休1人)。

四、顽瘴痼疾问题线索汇总处理情况

经富平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对各种渠道发现的顽瘴痼疾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梳理,对发现的2条顽瘴痼疾问题线索,有关部门正在展开处理之中。

五、以整治促工作为民办实事

富平县检察院在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的基础上,把检察为民办实事融入整治之中,确保把整治成果转化为检查工作质效提升,印发了《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紧扣职责强监督,为民解忧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以“三有”争创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为民、便民活动。开展了一些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党建+红色检察文化展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与县教育局合作为全县中小学生提供法治教育服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已接待8批次300余名师生。开展了守护老百姓“头顶的安全,脚下的安全”公益诉讼活动,对头盔经销企业质量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城区窨井盖设置保养情况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富平县检察院将继续保持对顽瘴痼疾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不断地查究问题,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姑息迁就,将整治顽瘴痼疾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保持下去,把顽瘴痼疾彻底消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作风的提升、工作的改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