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速裁庭找准“切入点” 快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时间:2021-06-02 11:04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富平法院速裁审判庭成功办结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承办法官耐心细致调解,最终促使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实现了案结事了双方满意的目的。

原、被告系朋友关系,2020年4月份,被告急需用钱,原告遂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平台向其转账11万元。后经多次催要,被告归还了6.58万元,但仍有4.42万元拒不归还,原告一气之下将被告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原被告关系较好,双方之间彼此信任,在借款时没有出具借条,只有转账凭证和聊天记录,且转账次数较多,导致双方对借款本金及利息计算产生了争议。在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时,得知被告一向诚实守信、尊法重德,现因生活所迫无力偿还借款被诉至法院,思想压力较大,情绪极不稳定,如果处理不慎,将影响今后双方当事人之间的关系。承办法官遂对双方资金来往进行了重新梳理,在查明事实、理清资金来往的基础上,认为该案以调解方式办理最为妥当。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摆事实证据、讲法理道理,有效安抚了当事人的焦虑与不安,不厌其烦以案释法做思想工作,逐步化解双方之间的对抗情绪,使双方相互谅解、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最终这起因对簿公堂险些破裂的友谊得以修复如初。

本案的成功调解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还及时挽回了一份珍贵的友谊,真正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