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主任办公会(图)

时间:2021-05-12 08:58 作者: 通讯员 陈海艳 李炜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富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主任办公会(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海艳 李炜)5月11日上午,富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主任办公会,县教育整顿办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主持。县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各组组长、副组长及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5月8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前要重视解决“六个苗头性问题”》;全面反馈了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富平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的8个方面共性问题和3个领域的个性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杜银虎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政法人连续作战、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把工作统筹好,把细节考虑好,把任务落实好。二要快速行动,扎实整改。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提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的建章立制,确保常治长效。三要突出重点,规范提升。要注重从工作中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聚焦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寻找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的原因,细化推进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的规范提升,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四要加强协作,务求实效。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该负主体责任的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该承担协同责任的坚决做好配合协作,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按节点按要求完成好每一项规定动作,确保第二环节顺利转段,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