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让青少年与法同行(组图)

时间:2021-05-06 17:43 来源:富平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让青少年与法同行(组图)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丰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内涵,进一步加强校园普法教育宣传,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4月28日,应立诚中学邀请,富平法院庄里法庭庭长戴乐丫带领法庭干警走进百年名校立诚中学,以“《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让青少年与法同行”为主题,为全体在校师生讲解《民法典》知识。

针对中学生知识丰富、思想活跃、学习能力强等特点,法庭干警为此次《民法典》宣讲做了充分准备,力争在宣讲法律知识的同时达到育人的效果。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让青少年与法同行(组图)

法官王国庆首先从法律的概念和《民法典》制定的过程入题,讲述了法律对于国家治理和社会矛盾调控的重大作用,让青少年学生明白学习法律和《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王国庆法官引用古今中外法治故事,阐释了民法平等保护人身关系和财产权利的精神,启迪中学生法治思维。结合法律案例详细讲解了公平原则、诚信原则、绿色原则等民法原则,引导中学生形成依法处事的习惯。以社会热点和青少年关注的社会问题与中学生进行了交流,总结中学生参与民事活动的表现形式和维权途径,培育中学生的权利意识和规则意识。

庭长戴乐丫在《民法典》宣讲中寄语莘莘学子: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法治建设的新生力量。广大青少年要通过学习,树立法治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个有品德,有智慧,懂法、守法、用法的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少年。

立诚中学校史悠久,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是我县最早的党组织诞生地。宣讲活动结束后,法庭干警参观了立诚中学校史馆,感受百年学校光荣历史,追忆入党初心。

少年强则中国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庄里人民法庭将多措并举,丰富《民法典》宣传方式,以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做好辖区学生普法工作,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呵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