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富平法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时间:2021-04-29 16:37 来源:富平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富平法院组织20余名青年党员干警前往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米家窑渭北革命交通联络站、淡村法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新时代忠诚纯洁可靠政法干警”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米家窑渭北革命交通联络站,参观纪念馆内展示的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及实物,认真聆听扣人心弦的革命故事,看似平淡无奇的高崖窑洞背后,写满了当年在白色恐怖下共产党员和当地人民群众与敌人斗智斗勇、不畏牺牲的英雄故事,承载着一段惊心动魄、光芒如炬的奋斗历程,随后观看了纪录片。

在红色课堂上,党总支书记张增合要求青年党员干警,学习革命先辈“永远跟党走 顽强干革命”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下发扬青年人热爱祖国、积极创新的进取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到听党指挥跟党走。

在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全体党员干警绕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经受了一次党性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

最后,大家来到淡村法庭,参观了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学习了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法制建设成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民司法思想,以及近年来富平法院践行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等内容。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得到升华和洗礼,激发了青年干警爱党爱国情怀,也充分展现了富平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奋进、勇于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彰显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