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检查指导庄里法庭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图)

时间:2021-04-29 16:32 来源:富平法院

4月28日,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前往庄里法庭,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法庭提升改造和民事立案登记试点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增合,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兴锋一同检查。

王俊峰详细检查了法庭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学习资料、学习成果转化、案件自查等情况,听取了法庭负责人就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学习教育安排计划表、学习内容、庭务会记录等资料,询问了案件自查和评查进展情况;在立案室,王俊峰一行现场查看了法庭立案登记、网上操作、案件办理等工作,对庄里法庭试点立案登记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检查结束后,王俊峰要求,各基层人民法庭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按照学习计划做到“四有”,高质量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做到深学细学、入心入脑;查纠整改环节是中心环节,要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内容和“七查”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查纠出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下大力气加以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在庄里法庭、美原法庭试行立案登记工作,是落实全国第四次人民法庭工作会的任务要求,要以试点改革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立案登记室建设,发挥基层法庭分案快捷的特点,做到立审结合,为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诉讼服务、减少群众诉累。

最后,王俊峰要求,庄里法庭要主动融入庄里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大局,结合庄里辖区企业多、人口多的实际,突出司法工作职能,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矛盾纠纷,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