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监狱进行“五一”节前检查并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图)

时间:2021-04-29 09:36 来源:富平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切实抓好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工作,4月28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围绕落实法律监督责任,由院党组成员王博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对陕西省庄里监狱、富平监狱进行“五一”节前检查并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

王博详细询问了监狱安防设施、罪犯管理等情况,深入了解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并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绝不能存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监管安全,强化源头管控,把好入口关,深入排查整治管理薄弱环节和隐患,做到无盲区、无漏洞,确保节日期间监管安全。

王博表示,检察机关将重点对监狱2018年以来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法律监督专项检查,要求两个监狱在自查基础上,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自觉接受法律监督。按照文件规定要求,逐人逐案进行核查,重点查找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对涉及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及时上报,扎扎实实做好查纠整改阶段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