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4-16 16:53 作者: 通讯员 李炜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炜)为扎实推进富平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4月15日,富平县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长张海乾主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及下一阶段查纠整改工作打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指出存在问题,部署安排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

张海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不断把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要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固本培元。要持续深化政治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深化党史教育,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步骤要求,着力抓好“四史”学习,不断加强党性锤炼,要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坚持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要持续深化英模教育,深入挖掘广大干警在服务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展现政法系统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要深入查纠整改,切实清除害群之马。要深入自查自纠,认真落实“五必谈”要求,紧扣“六大顽瘴痼疾”,主动开展自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严格组织查处,坚持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精准落实宽严相济的政策要求,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狠抓专项整治,切实解决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认真梳理查摆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整顿工作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工作成效。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协同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自觉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具体成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富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杜银虎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认真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政法各单位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对前期工作进行回头看,进行全方位自查,发现问题,深入剖析,迅速行动,深入整改。深入抓好自查自纠。全国网络举报平台、全省举报电话已经向社会公开,政法各单位要切实认清形势,真正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聚焦“六大顽症痼疾”,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抓好集中整治。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对政法干部和本单位干警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实行挂号销号制度。持续抓好办实事活动。政法系统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责,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