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献礼建党100周年 普法戏曲《案中情》公开演出获好评(组图)

时间:2021-03-29 11:06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献礼<span style=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构成社会和谐的基本元素。3月25日晚,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由富平县人民法院、富平县阿宫腔剧团联合编排的阿宫腔戏曲——《案中情》在县文化中心公开演出。本剧也是县委政法委、县法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新时代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而编排的第一部普法戏曲。

富平法院献礼<span style=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县人大原副主任、慈善协会会长刘智杰和政法干警代表、群众代表共700余人观看演出。

富平法院献礼<span style=

《案中情》故事取材于富平法院家事审判庭的一个真实案例。家事审判法官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中,发现案件有违常理、存在疑点,办案法官凭借丰富的经验,通过深入调查、实地走访,对主要证据进行鉴定,随后,弄清了矛盾源头,掌握了事实真相,坚持将调解工作贯穿于审理全过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诚和智慧打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解决了当事人“孝(道)爱(情)难两全”问题,并主动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及社会各界帮助,达到了“和为贵、家安宁”的最好目的,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真实的案例、感人的场景、精彩的演出效果,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如潮好评。该剧的公开演出,既是民法典颁布实施后面向群众的一次大型普法宣传,也通过法律的温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平法院献礼<span style=

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和观看群众一致认为,这部戏曲的取材很接地气,反映了一件真实的案件,展示给人们的是法官真实的工作状况和情感世界,把冰冷的法律用“温暖”的方式表达出来,用司法温情打开了当事人“心结”,拉近了人民群众和法官干警的距离,充分体现了“法为上,礼为先,和为贵”的审理理念,使情、法、理高度融合,真正达到“审理一案,影响一片”和“以家和促国兴”的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