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到贤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组图)

时间:2021-02-22 15:13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倪为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有效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节日期间脱管、漏管、失控现象等问题到贤司法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一、深入排查走访。一是对在册社矫成员所在村组社区进行走访座谈,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相关情况,沟通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方式方法,明确应急处置机制;二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排查,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身体状况、春节去向及思想动态等,做到对社区矫正对象情况心中清、底细明。

二、上门慰问帮扶。开展新年慰问帮扶活动。到贤司法所于2月3日对家庭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上门探访,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制定帮扶措施。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调整心态,提高遵纪守法意识,有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解决,让每一个社区矫正对象能够在矫正期间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三、强化警示教育。到贤司法所于2月9日上午召开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春节前安全警示教育会。会议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身份,端正态度,牢记身份,切勿以身试法,节日期间一要遵守定位、报告、外出、信息化核查等监管规定;二要保持通讯畅通,遇事及时汇报;三要加强安全防范和法治意识,遇事冷静不滋事;四是要求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春节期间不外出不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家庭防护,加强自我管理约束。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使自己更好更快的融入社会,争取早日成为一位合法公民。

2

3

4

5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